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linux ssh命令

SSH(Secure Shell)是一種加密的遠程命令行界面協定,常用於遠程登錄和管理伺服器。在Linux系統中,SSH命令的用法如下:

遠程登錄。最基本的用法是ssh 用戶名@主機名或IP位址,如ssh [email protected],系統會提示輸入密碼。

使用密鑰對進行身份驗證。運行ssh-keygen生成密鑰對,然後將公鑰複製到遠程伺服器的\~/.ssh/authorized_keys檔案中,之後可以使用ssh -i 路徑/to/private_key 用戶名@hostname進行無密碼登錄。

指定連線埠號。如果SSH伺服器的連線埠號不是默認的22,可以使用-p選項指定連線埠號,如ssh -p 1234 [email protected]

執行遠程命令。可以通過SSH執行遠程主機上的命令,如ssh [email protected] ls -l。

檔案傳輸。使用scp命令可以實現本地與遠程主機間的檔案傳輸,如scp /path/to/local/file [email protected]:/path/to/remote/directory。

此外,SSH命令還有一些其他選項和功能,如對所有數據請求壓縮(使用-C選項)、打開調試模式(使用-v選項)等。這些功能可以根據需要進行選擇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