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lod模型是什麼

LOD模型有兩種不同的概念:

細節層次模型(Levels of Detail,簡稱LOD)。這是一種實時三維計算機圖形技術,最早由Clark於1976年提出。其核心原理是根據物體與視點的距離、重要性或其他相關參數來調整模型的複雜度。當物體遠離觀察者或者物體的重要性、位置、速度或視角相關的參數不同時,系統會根據一定的判斷條件減少模型的細節,以減少渲染三維模型所需的計算資源,保持畫面的流暢性和連續性。這種技術對於提高渲染效率和保證畫面質量有重要作用。

LOD(Level of Development)建模深度。這是建築信息模型BIM)中的一個概念,用於描述模型構件的詳細程度。從LOD100到LOD500,每個級別代表模型在不同設計階段或施工階段的詳細程度。例如,LOD100僅包含基本形狀和粗略尺寸,而LOD500則包含最終確定的模型尺寸和其他竣工資料所需的信息。

這兩種LOD模型的概念分別套用於不同的領域,但都旨在通過調整模型的詳細程度來最佳化性能或滿足特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