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2卡是什麼

微型存儲卡

M2卡,全名Memory Stick Micro,是由索尼SanDisk聯合推出的一種微型存儲卡。它採用了超小電路設計,專門針對大容量、小體積的移動存儲需求。M2卡的重量僅16克,外形尺寸為15×12.5×1.2mm,體積約為記憶棒Pro Duo的四分之一。這種存儲卡支持兩種電壓:1.8伏特和3.3伏特,其中1.8伏特是目前行動電話普遍採用的運行電壓,而3.3伏特則能與其他現存的Memory Stick PRO兼容產品相匹配。M2卡的轉換器與標準記憶棒(Memory Stick PRO)轉換器大小相同,通過它,能在對應產品間進行數據交換。

M2卡的套用範圍廣泛,包括手機存儲、相機存儲等。它的理論最大容量高達32GB,理論最大傳輸速度則達到160Mbps,是現有快閃記憶體卡傳輸速度的5倍。目前市面上已有多種容量的M2卡,包括64MB、128MB、256MB、512MB、1GB、2G和4G等。索尼愛立信的M600等手機將普遍採用這種新式存儲卡,而M2卡也可以通過M2適配器使用在索尼數位相機等其他產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