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ac地址在哪裡看

Windows作業系統中,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查找電腦的MAC地址

通過命令提示符查找。按下鍵盤快捷鍵Win+R打開運行視窗,輸入`cmd`並按下回車鍵來打開命令提示符視窗。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以下命令並按下回車鍵:`ipconfig /all`。查找本地連線(Ethernet)或者無線網路連線的信息,其中包含了MAC地址,通常是標有「物理地址」的一項。

通過網路和共享中心查找。點擊電腦系統列右下角的網路連線圖示,選擇「打開網路和共享中心」。在網路和共享中心視窗中,點擊當前連線的網路名稱。在彈出的網路狀態視窗中,點擊「詳細信息」。在詳細信息視窗中,找到「物理地址」,這就是電腦的MAC地址。

使用第三方軟體。市面上有很多第三方軟體可以用來查詢電腦MAC地址,如「IP位址查詢器」等。

macOS作業系統中,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查找電腦的MAC地址:

通過系統偏好設定查找。點擊螢幕左上角的蘋果圖示,選擇「系統偏好設定」。在系統偏好設定視窗中,點擊「網路」。在網路視窗中,選擇當前連線的網路連線,點擊「高級」。在彈出的視窗中,切換到「硬體」選項卡會看到「MAC地址」這一項。

通過終端查找。打開終端應用程式,通過按下鍵盤快捷鍵Command+空格並輸入「終端」來打開。在終端中,輸入以下命令並按下回車鍵:`ifconfig | grep "ether"`。在輸出結果中會看到以「ether」開頭的一行信息,後面緊跟著一串十六進制數,這就是電腦的MAC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