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acd值是什麼

移動平均收斂發散

MACD,全稱移動平均收斂發散(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 Divergence),是一種廣泛用於金融市場中技術分析的工具,由美國技術分析專家傑拉德·阿佩爾(Gerald Appel)於1979年提出。它通過計算快速和慢速移動平均線之間的差值,以及這些差值的移動平均值,來揭示股票、期貨等金融產品的價格趨勢和可能的轉折點。

MACD主要由三部分組成:

DIF(差離值),是快速移動平均線(如12日指數移動平均線EMA)減去慢速移動平均線(如26日指數移動平均線EMA)的值。

DEA(差離值的移動平均線),通常是DIF的9日指數移動平均線。

MACD柱,是DIF與DEA之間的差值的柱狀圖表示,用來表示DIF與DEA之間的差距。

MACD的工作原理是基於移動平均線的聚合和分離,這些聚合和分離的徵兆可以幫助交易者識別當前趨勢和可能的趨勢變化。當DIF線上穿DEA線時,可能表明牛市的開始,而下穿則可能預示熊市的到來。MACD柱的長度和方向可以提供關於市場動量的額外信息,通常MACD柱的增長表示正動量(可能的多頭市場),而縮短則可能表示負動量(可能的空頭市場)。

綜上所述,MACD是一種重要的技術分析工具,它通過捕捉和解析快速和慢速移動平均線之間的差異,為交易者提供了關於市場趨勢和動向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