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la引用

MLA(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是一種常用的引用格式,由美國現代語言協會制定,主要用於英語論文的書寫,以確保學術著作的完整性。MLA格式的引用主要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在正文中引用時,應在括弧內包含作者姓氏和頁碼。例如:「(Hawkins 201)」表示引用自Hawkins的作品第201頁。如果文中已提及作者姓名,則只需標註頁碼。

當引用有多位作者時,應在兩位作者的姓氏之間使用「and」連線,如「(Hawkins and Schreiber 201)」。對於超過兩位作者的情況,只需寫出第一位作者的姓名,並在其後加上「et al.」來表示還有其他作者。

當引用的作者姓氏相同時,需使用首字母來區分不同的作者,如「(A. Smith 32)」和「(Z. Smith 91)」。

MLA格式還包括一個單獨的「Works Cited」頁面,位於文末,其中列出了所有引用的詳細信息。這些條目應按作者姓氏的首字母順序排列。

對於直接引用,括弧應放在引文的後引號之後、句號之前。例如:「'Here's a direct quote' (Smith 8)」。

此外,MLA格式的文檔通常使用雙倍行距、每段首行縮進、頁邊距設為1英寸、頁眉標註頁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