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uji故事

MUJI的故事可以追溯到2005年,由日本設計師松本淳良創立的無印良品在東京銀座的旗艦店開業,它代表著MUJI的初代店。

這個旗艦店有4層,規模很大,產品線也相對豐富,從家居用品、服裝、文具到食品一應俱全。當時的無印良品,可以說是一家對標無印良品的“極簡生活”品牌,店內很多地方都體現了這一點。比如店鋪裝修很樸素,商品的包裝也很簡單,就連貨架上商品的價格標籤也是手寫貼上去的。

但是到了2014年,無印良品就變成了完全不同的模樣。為了追求“更高級”的品牌調性,無印良品開始在店內擺放一些高顏值的商品,比如售價高達399元的香薰機、499元的金屬保溫杯等。這些商品雖然價格高,但是銷量卻很好。此外,無印良品還把店鋪的營業面積從原來的幾十平方米擴大到了幾百平方米,甚至幾千平方米。

總的來說,MUJI的故事是一個不斷變化和發展的故事,它反映了無印良品品牌調性的變化和消費者需求的演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