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1怎麼算

N1考試的分數計算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標準分數計算:首先計算每個部分的分數,包括語言知識與語言運用、閱讀和聽力的分數。然後將這三個部分的分數相加,最後將總分除以3,得到最終的考試分數。

百分比計算:將每個部分的得分轉化為百分比,然後再根據權重計算出最終的百分比得分。具體步驟包括計算每個部分的得分占總分的百分比,將每個部分的分數分別乘以對應的百分比,最後將三個部分得到的百分比得分相加,得到最終的百分比得分。

等級分數計算:根據分數範圍劃分成不同的等級,例如A、B、C等級。根據考生的得分,確定對應的等級。

標準差計算:計算整體考生的平均分數和標準差,計算考生的得分與平均分數的差值,將差值除以標準差,得到標準化的分數,根據標準化的分數,確定對應的等級。

N1考試的滿分是180分,合格標準是同時滿足兩個條件:語言知識、讀解、聽解這三部分單項得分19分或者19分以上;總分100分或者10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