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as休眠

關於NAS休眠的詳細解釋如下:

硬碟休眠。硬碟休眠主要取決於硬碟是否有數據讀寫動作,如果NAS系統在一段時間內沒有數據讀寫,硬碟可能會進入休眠狀態以節省能源。例如,群暉(Synology)NAS系統允許用戶通過設定來調整硬碟的休眠策略。

系統休眠。當啟用系統休眠(S3)模式時,系統僅供電給記憶體以保持數據,而其他設備則停止供電,使得NAS進入極低能耗狀態,這樣可以在短時間內快速恢復運作。用戶可以通過不同的管理界面(如ADMASUSTOR Control Center、ASUSTOR Portal、AiMaster)來設定NAS進入休眠模式。

影響硬碟休眠的因素。包括系統設定、網路設定、計劃任務等,例如,開啟資源監控技術支持中心、遠程訪問、系統日誌工具、SSD快取等都會阻止硬碟進入休眠狀態。

手動設定硬碟休眠。用戶可以通過命令行工具(如hdparm)來手動使硬碟進入休眠狀態,或者設定硬碟在一段時間無讀寫活動後自動進入休眠狀態。

通過上述方法,用戶可以有效地管理和最佳化NAS的能耗,實現節能的同時確保數據的可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