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fc交通卡怎麼用

要使用NFC交通卡,首先確保您的手機具備NFC功能,在手機的設定中找到NFC選項並開啟。不同品牌的手機開啟NFC功能的方法略有不同,例如,在小米手機中,您可以在設定中找到「連線與共享」界面來開啟NFC。在iPhone中,您可以在錢包套用中添加交通卡。

接下來,在您的手機中打開錢包套用,找到「交通卡」或類似的選項並點擊進入。如果您是首次使用,可能需要設定或添加一張新的交通卡。選擇您所在城市的公交卡,並根據提示完成開通和充值操作。在開通過程中,您可能需要設定公交卡為默認卡,並確保已經充值。

在使用時,只需將手機的NFC感應區域靠近公車的刷卡機,無需解鎖螢幕。這樣,您就可以使用NFC交通卡乘坐公車或其他公共運輸。

此外,您還可以使用NFC功能對公交卡進行充值。只需將公交卡靠近手機的NFC感應區域,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完成充值。具體的操作步驟可能會因手機品牌和型號的不同而略有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