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ike創立故事

耐克(Nike)的創立故事可以追溯到1964年,當時為了替美國田徑運動員提升運動表現,一個名叫比爾·鮑爾曼的田徑教練與一位米蘭鞋匠的兒子菲爾·奈特在俄勒岡州比爾維爾的倉庫內成立了運動鞋業務公司。

公司起初的名字是“藍絲帶公司”,後來他們以奈特為首,在運動鞋上印刷了一隻象徵速度和激情的希臘勝利女神的形象,這個舉措大大提高了運動員的訓練效果,因此,在很短的時間內,公司的業務不斷擴大。他們很快生產出第一個鞋產品——室內運動鞋。

隨著體育運動的飛速發展,公司也逐步進入市場,並更名為耐克。耐克取自希臘語Nike(勝利),意味著該公司的產品能夠給使用者帶來勝利和力量。

在接下來的幾十年里,耐克逐步發展成為全球知名的運動品牌,其產品涵蓋了各種運動項目,設計風格也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這就是耐克的創立故事,一個關於創新、激情、決心和運動精神的故事。耐克不僅僅是一家運動品牌,更是一個鼓勵和激勵全球運動員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