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pi流程是什麼

新產品導入流程

NPI流程,即新產品導入流程,是製造型企業用於將研發設計的產品通過首次生產製造出來的過程。它包括一系列可重複的步驟或階段,旨在確保新產品能夠按時、按預算並滿足市場需求。NPI流程通常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概念階段:提出產品想法,並通過工作原型階段。

工程試生產:在製造工廠進行小批量試產,以快速達到高質量批量生產。

產品設計開發:包括業務計劃、產品設計、產品驗證等。

工藝開發與驗證:涉及工藝流程的安排、SOP制定、儀器和耗材的申購等。

試生產與批量生產:進行首件生產、AOI檢測、爐後目檢等,確保產品質量。

產品生命周期管理:從項目開始到整個產品生命周期的管理。

NPI流程對於企業至關重要,因為它簡化了產品發布的整個流程,從工程和設計凍結到生產線啟動。通過建立高效、準時的工作流程,NPI使公司能夠降低成本、最佳化資源,並確保及時將產品交付市場。此外,NPI流程還涉及內部團隊成員(包括工程、設計、行銷和監管部門)之間的密切合作,進行全面的風險評估,並在潛在問題變得嚴重之前識別並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