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tldr is missing怎麼辦

當電腦出現“NTLDR is missing”錯誤時,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重啓電腦並進入BIOS。在開機時按下F2、F10、Esc或Del鍵進入BIOS設置,然後調整啓動順序,確保硬盤或U盤等可啓動設備被設置爲首選。

使用Windows啓動修復。在BIOS設置中,選擇從光盤啓動,插入包含Windows安裝文件的DVD或USB啓動盤,然後按照屏幕提示進行操作。

使用U盤PE系統修復。製作一箇包含Windows安裝工具的U盤啓動盤,然後進入PE系統,使用PE中的工具(如Windows引導修復)來修復或重新安裝NTLDR文件。

手動替換或重新安裝NTLDR文件。如果需要,可以從另一臺運行相同操作系統的電腦上,將NTLDR文件複製到U盤,然後使用U盤啓動盤進入PE系統,將NTLDR文件複製到C盤。

檢查硬盤連接。確保硬盤連接良好,沒有鬆動或損壞。

使用系統盤修復。如果系統盤有修復功能,可以通過它來修復系統啓動問題。

如果上述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可能需要考慮重裝操作系統。在嘗試這些方法之前,請確保備份重要數據,以防在過程中出現任何意外。如果不熟悉這些操作,建議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