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bs怎麼串流

使用OBS進行直播的步驟如下:

配置推流地址和密鑰。在視頻號助手(https://channels.weixin.qq.com/)中創建直播,獲得推流地址和推流密鑰。

安裝OBS Studio。下載並安裝OBS Studio推流軟件(https://obsproject.com/)。

配置OBS。打開OBS,通過自動配置嚮導填入從視頻號助手複製的推流信息,包括服務器(推流地址)和串流密鑰。您也可以手動在“設置”中進行配置。

添加直播內容。在OBS中添加各種來源,如攝像頭、背景圖、貼片、視頻文件等。這包括視頻採集設備(攝像頭)、顯示器採集(捕獲投屏軟件畫面)、圖像(背景圖、商品展示貼片)、媒體源(視頻文件)。

使用工作室模式。在OBS中,選擇“工作室模式”,您可以在左邊畫面進行編輯預覽,編輯完成後,使用“轉場特效”將預覽窗的直播畫面推送到輸出窗口,使觀衆能看到編輯後的實時畫面。

開始直播推流。編輯完直播內容後,選擇“開始推流”,將視頻流推送到設置的推流地址。當OBS軟件下方的綠燈亮起且沒有丟幀,同時視頻號助手上同步顯示OBS推流的畫面時,表示推流成功。點擊“開始直播”即正式開始直播,觀衆可以通過視頻號直播間同步看到實時畫面。

直播間掛商品。在直播過程中,可以通過手機端進行直播間商品上下架操作。

結束直播。先在視頻號助手上點擊“結束直播”,再通過OBS軟件點擊“停止推流”。順序不能反過來,以避免觀衆看到黑屏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