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f one's own用法

"of one's own" 的用法主要表示某物屬於或歸屬於某人,強調個人的所有權或身份。它通常用來表示某人獨立擁有或擁有某物,而不是與他人分享或屬於共同所有。例如,可以說 "This house is of my own" 表示這所房子是我自己的,或者 "She bought a car of her own" 表示她買了一輛屬於她自己的車。

作為定語:一般放在所修飾的詞之後,例如 "a book of his own" 表示他自己的書。

與 "belong to" 的區別:"belong to" 表示某物歸屬於某人、某組織或某個群體,強調所屬關係,可以表示各種所有權或隸屬關係,包括個人、團體、組織等。例如 "This book belongs to me" 表示這本書屬於我。

此外,"own" 作為形容詞時表示屬於自己的、本人的,作為動詞時表示擁有或有的意思。它也可以用作及物動詞或不及物動詞,並且可以接反身代詞表示承認。例如,"I own up to my mistake" 表示我承認我的錯誤。

總結來說,"of one's own" 主要用於強調個人所有權或身份,而 "belong to" 更廣泛地用於描述歸屬關係,無論是個人的還是團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