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nly just用法

「only」和「just」都是英語中常用的副詞,具有不同的含義和用法。

「only」通常用來強調某事的範圍或數量上的少量或唯一性,常位於所修飾的動詞、短語或從句前,而「just」強調事情發生的時間或數量上的準確性或恰到好處。例如,「I only had breakfast」強調只吃了早餐,沒有吃其他東西,而「I just had breakfast」表示剛剛吃了早餐。

此外,在使用「only」和「just」時,有一些注意事項。例如,「only」可以用作形容詞,在句中作定語,表示「唯一的、最好的;最適當的」,而「just」作為形容詞時,意為「正義的、正直的、公平的」,如「a just man」意為「光明正大的人」。「only」和「just」在句中的位置也有所不同,例如,「only」通常放在它所修飾的成分之前,而「just」則多用於完成時態中,置於動詞與助動詞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