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antone配方指南

PANTONE配方指南》提供了一系列色彩配方,幫助用戶將PANTONE色號轉換為具體的油墨配方。例如,PANTONE色號485C的配方比例參考是由50%的Rubine Red(寶石紅)和50%的Yellow(黃)混合而成。

此外,PANTONE色號2337C的配方比例則是由94.8%的PANTONE Trans White透光白)、4.1%的Red 032(紅 032)和1.1%的Yellow 012(黃 012)混合而成。

需要注意的是,PANTONE配方指南中提到的Rubine Red(寶石紅)、Yellow(黃)、Red 032(紅 032)、Yellow 012(黃 012)等顏色,實際上是色彩的基礎顏料,可以在PANTONE配方指南的顏色前列找到。這些基礎色是純原色油墨,以單一顏料(或色料)按較高的百分比含量配製而成,具有極高的色濃度和色純度,是調配其他專色油墨的基礎。不同系列的基礎底色會有所不同,例如透光白(PANTONE Trans White)是CU色卡的基礎底色,透明色(PANTONE Clear)是金屬色卡系列的基礎底色,而添加劑(PANTONE Extender)則是粉彩色系列的基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