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da是什麼電腦

掌上電腦

PDA(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是一種便攜式的計算機系統,也稱爲掌上電腦。

PDA具有開放式操作系統,支持軟硬件升級,集成了信息輸入、存儲、管理和傳遞等功能,提供了常用的辦公、娛樂、移動通信等功能。PDA分爲工業級和消費品兩種類型,其中工業級PDA主要應用於工業領域,如條碼掃描器、RFID讀寫器等;而消費品PDA包括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手持遊戲機等。PDA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紀80年代,由Tandy公司推出的TRS-80開始,而現代意義上的PDA概念起源於1992年蘋果公司前CEO約翰·斯卡利提出的牛頓產品。隨後,Palm公司推出的Pilot系列產品,以及微軟開發的Pocket PC操作系統,進一步推動了PDA技術的發展和應用。

總的來說,PDA是一種功能強大、使用便捷的移動計算設備,廣泛應用於移動商務、娛樂和生活服務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