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dm管理

PDM(產品數據管理,Product Data Management)是一種用於管理產品相關信息和過程的技術。這些信息包括零件信息、配置、文檔CAD檔案、結構、許可權信息等,而過程則涉及設計審查、批準、變更、工作流最佳化以及產品發布等。

PDM系統通過信息技術實現產品數據的全面管理和研發業務流程的協同管理,旨在提升企業的整體研發管理水平,縮短產品研發周期,降低成本,提高質量。其主要功能包括數據管理、版本控制協作管理變更管理安全許可權控制自動化流程。這些功能有助於有效收集、組織和存儲產品開發所需的數據,進行嚴格的版本控制,允許團隊成員協作工作,記錄產品變更信息,提供靈活的安全許可權控制,並支持自動化或半自動的生產流程。

通過實施PDM,可以提高生產效率,加強對於文檔、圖紙、數據的高效利用,使工作流程規範化,並有效組織企業的生產作業文檔,實現車間無紙化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