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ei板

PEI板(聚醚醯亞胺板)是一種高性能聚合物,具有以下特性:

物理性質。它是一種非結晶性塑膠,無定形,通常採用美國GE公司的原料(商品名Ultem)製成。這種材料以其耐高溫、尺寸穩定性、抗化學性、阻燃性、電氣性能、高強度和高剛性而聞名。PEI板即使在高溫下也表現出高強度和剛性的特點,它的連續使用溫度約為170℃,並且在不添加任何添加劑的情況下就具有固有的阻燃性和低煙度。PEI板的密度約為1.28至1.42g/cm³,玻璃化溫度為215℃,熱變形溫度在198至208℃之間,可以在160至170℃下長期使用,間歇最高使用溫度可達200℃。

套用。PEI板在電子、汽車、電機、航空航天等領域有廣泛套用,常用於製造醫療設備電信設備模具互連件汽車照明飛機內部件等。由於其優良的耐水解性,PEI板也被用於製造醫療外科手術器械的手柄、托盤、夾具假肢等。

加工。由於PEI板對極性有機溶劑(如乙醇)敏感,可能會發生應力脆裂,因此,在加工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

此外,國內沒有廠家生產PEI板,主要依靠進口,主要產地包括德國、美國、日本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