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hotoshop去除水印

在Photoshop中去除水印的幾種方法如下:

使用套索工具選取水印,然後使用色階工具調整水印顏色的選取範圍。對於彩色水印,可以使用快捷鍵Ctrl+Shift+U去色,再重複選取和調整過程。在水印選區的基礎上,可以使用內容識別填充(Shift+F5)來替換水印部分。這需要先使用消失點工具創建一個平面區域,然後利用圖章工具(按住Alt鍵取樣)將非水印區域的圖案複製到水印部分。

使用仿製圖章工具(按住Alt鍵在非水印區域取樣),然後在水印區域拖動以覆蓋水印。這種方法適用於水印區域較小且周圍有相似背景的情況。

使用修補工具。這是去除較小水印的另一種有效方法。使用修補工具框選水印部分,然後將其拖動到周圍紋理相似的區域,修補工具會自動匹配顏色和紋理。

創建新的圖層來覆蓋水印。使用選擇工具(M)選取水印,然後使用快捷鍵Ctrl+J將其分離到新的圖層。調整新圖層的混合模式為顏色減淡,並使用反相(Ctrl+I)使圖層內容成為非可見狀態。最後,將新圖層的水印部分對準底圖上的水印進行覆蓋。

這些方法適用於不同類型的圖片和水印。在選擇最適合的方法時,需要考慮水印的大小、位置以及周圍環境的複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