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lay商店是什麼意思

Google Play

Play商店,即Google Play,前稱為Android Market,是由Google公司經營開發的數位化套用發布平台。它是運行Android作業系統的設備的官方應用程式商店,允許用戶瀏覽、下載和使用Android SDK開發並通過Google發布的應用程式。此外,Google Play也是Android作業系統的數字媒體商店,提供包括Google Play圖書、Google Play遊戲、Google Play影視和Google Play音樂等服務,允許用戶瀏覽和下載電子圖書、音樂、遊戲、影視劇集等內容。Google Play在套用上架時會經過嚴格的審查,以保護用戶的隱私和許可權。

Google Play對應著蘋果在iOS生態的iTunes商店,是谷歌目前從安卓作業系統中幾乎唯一的直接創收途徑。谷歌表示,將允許中國內地的移動套用開發者通過谷歌Play軟體商店,向全世界的安卓用戶發行自己的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