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p是什麼化學

(C3H6)n

PP是聚丙烯(Polypropylene)的縮寫,是一種由丙烯單體通過加聚反應形成的高聚物。其化學式爲(C3H6)n,聚丙烯通常呈現爲白色蠟狀物質,具有透明性,並且是可燃的。

聚丙烯具有以下特性:

物理性質。聚丙烯的密度一般在0.89至0.91克/立方厘米之間,是所有塑料中最輕的品種之一。它具有良好的耐熱性,熱變形溫度一般在80到100℃之間,可以在沸水中煮。聚丙烯還具有優良的化學穩定性,能夠抵抗大多數無機酸、鹼、鹽溶液的腐蝕(強氧化性除外),但會溶於非極性有機溶劑。

應用。聚丙烯廣泛應用於各種領域,包括服裝、毛毯等纖維製品、醫療器械、汽車零件、輸送管道、化工容器等。還用於食品、藥品的包裝材料,以及日常生活用品和電氣用品等方面。

此外,聚丙烯在特定條件下如光、紫外線、熱氧存在下會老化變質,爲了改善其抗老化性能,通常會添加抗氧化劑、紫外線吸收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