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怎麼做透明背景

Photoshop中製作透明背景的圖片,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打開需要處理的圖片。

使用魔棒工具選擇背景,在工具列中找到魔棒工具(或按下鍵盤上的"W"鍵進行快捷選擇),使用魔棒工具點擊圖像中的白色背景或任何純色背景,以選中背景區域。

調整魔棒工具的參數,容差用於控制魔棒工具的選擇容忍度,建議設定適中的容差值,通常在20~40之間,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調整。勾選「連續性」選項,魔棒工具將只選擇相鄰區域內的相似顏色。

反向選擇,一旦背景被選中,按下鍵盤上的「Shift」鍵,然後點擊物體的區域,即可實現反向選擇。

刪除背景或套用蒙版,在圖層面板中,點擊底部的「蒙版」圖示,根據當前選擇創建一個蒙版,這將使得被選擇的部分顯示,而背景部分被隱藏。或者,在選中背景後,按Delete鍵刪除背景。

保存圖片,完成編輯後,點擊「檔案」選單,選擇「另外儲存為」或「導出」,選擇保存格式為PNG,即可保存透明背景的圖片。

此外,還可以使用「混合如果」功能來使背景透明,這需要先雙擊要提取的圖層,然後在「圖層樣式」面板的底部找到「混合如果」,通過滑動開關來選擇一個值,以刪除黑色或白色背景。還可以添加內發光圖層樣式來刪除任何剩餘的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