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怎麼精修照片

在Photoshop中精修照片的步驟大致如下:

打開Photoshop軟體,導入需要精修的照片。

複製一個圖層,以便在複製的圖層上進行修復工作。可以使用快捷鍵Ctrl+J來複製圖層。

使用基礎修復工具進行初步修復。這包括使用污點修復畫筆工具(Shift+F)和修復畫筆工具。污點修復畫筆工具可以直接去除斑點,而修復畫筆工具則通過複製周圍區域的像素來覆蓋瑕疵。

使用修補工具來修復更複雜的瑕疵。這個工具允許用戶選擇一個區域,然後將其拖拽到周圍的好區域來覆蓋瑕疵。

調整照片的色彩和亮度。在選單欄中選擇「圖像」-「調整」,然後使用色階、曲線等工具進行調整。

細節調整。可以使用高頻和低頻圖層的方法來處理細節和紋理。首先,將高頻圖層用於細節瑕疵,低頻圖層用於照片的紋理和顏色。對低頻圖層進行模糊處理,以隱藏面部的瑕疵,然後調整高頻圖層,使用減去混合模式和補償值來減少瑕疵的可見度。

使用「紡織圖章」工具對人臉進行精細調整,確保不透明度和流量設定為100%,以便只影響面部的瑕疵而不是整體顏色和紋理。

使用快速選擇工具框選人臉,然後進行曝光調整,以增強臉部的細節和亮度。

保存修復後的照片。

在精修過程中,重要的是要保持照片的自然和真實性,避免過度修改。同時,每個步驟都可以根據具體的照片和所需的效果進行調整和最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