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t櫃的工作原理及作用

PT櫃電壓互感器櫃)的工作原理和作用如下:

工作原理。PT櫃採用組合結構,根據具體工程配置不同數量及種類的PT(電壓互感器)。整體採用移開式金屬鎧裝結構,並配有大面積觀察窗,便於觀察櫃體運行情況。每個PT配備一個單獨的小車,其一次和二次迴路均採用抽頭結構,實現一次室與二次室的分離。這種設計不僅美觀可靠,還支持帶電抽出檢修。

作用。PT櫃的作用主要包括提供測量表計的電壓迴路、安裝電壓互感器PT、隔離刀熔斷器避雷器等。它能夠將高電壓按比例關係變換成100V或更低等級的標準二次電壓,供保護、計量、儀表裝置使用。此外,PT櫃還提供操作和控制電源,滿足電氣系統的繼電保護需求,如母線絕緣、過壓、欠壓、備用設備自投條件等。在正常情況下,PT櫃內的變壓器將高壓轉換為低壓(通常是100V左右),供給高壓保護裝置和其他設備使用,同時,PT櫃的使用還可以將高電壓與電氣工作人員隔離,確保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