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vc地板施工

PVC地板施工的步驟包括:

基層準備。首先,使用吸塵器或毛掃清潔地面,去除灰塵、砂石等雜物。確保基層的含水率小於3%,強度不低於C-20的混凝土強度,表面硬度至少為1.2MPa。如果基層不平整,套用自流平找平。

界面處理。對於吸收性基層(如混凝土),使用界面處理劑按1:1比例稀釋後進行封閉打底。非吸收性基層(如瓷磚、水磨石)建議使用密實型界面處理劑。

自流平施工。按照規定的水灰比將自流平倒入清水中攪拌至無結塊,然後用專用工具刮平。自流平施工後,需封閉現場,禁止行人進入約5小時,10小時內避免重物撞擊,24小時後可鋪設地板。

地板鋪設。地板鋪設前,先清潔地面。使用齒形刮板將膠均勻塗刷在基層上,然後鋪設地板,用滾筒或推板加壓密實。地板鋪設後,需用木塊壓住擠出空氣,並擦除多餘的膠水。

焊接。使用專業的開槽器在接縫處開槽,然後用手工焊槍或自動焊接設備進行焊接。焊條冷卻後,使用修平器將高於地板平面的部分割除,確保地板平整。

在整個過程中,確保施工環境的相對空氣濕度在20%~75%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