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review article怎麼寫

撰寫review article時,應遵循以下步驟:

確定標題。標題應準確反映文章的重點,可採用疑問式、描述性或讚許性的語氣。

引用被評論文章。明確引用被評論的文章,包括文章作者、標題、期刊名稱、發表年份等信息,格式需符合論文要求。

引言。引言部分應簡要介紹將進行評論的文章,並概述文章的主要內容。

進行評論。首先,按照時間順序或主題形式,對收集到的文獻進行加工處理和分類編排,然後提煉觀點,分析比較各組文獻,最後在結論部分總結觀點,並指出存在的問題及進一步的發展方向。

文獻綜述的結構。文獻綜述通常包括題目、摘要和關鍵詞、前言、主題、總結、參考文獻等部分。

注意事項。在寫作過程中,應確保文獻的全面性和代表性,儘量多引用原始研究文獻,避免二次文獻的片面性,並在文中恰當引用研究結果和參考文獻。

結論。結論部分應總結全文內容,提出自己的觀點,並指出存在的問題及進一步的發展方向。

以上步驟僅供參考,具體請根據個人需求和實際情況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