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rohs指令是什麼

RoHS指令,全稱《關於限制在電子電氣設備中使用某些有害成分的指令》(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

RoHS指令是由歐盟立法制定的一項強制性標準,旨在消除電器電子產品中的特定有害物質,以保護人體健康和環境。該指令自2003年2月13日頒布以來,已經發展成為一套全面的環保法規。它規定了電子電氣產品中禁止或限制使用六價鉻多溴聯苯PBB)或多溴二苯醚(PBDE)等有害物質。此外,RoHS指令也是歐盟CE標誌下屬的一部分,要求所有銷售到歐洲市場的電子產品必須強制執行。

2011年7月1日,歐盟發布了新版的RoHS指令(2011/65/EU),簡稱為RoHS 2.0,對製造商、授權代表、進口商、分銷商的責任進行了明確,並擴大了管控產品的範圍。新指令於2011年7月21日生效,成員國需要在2013年1月2日前將本指令轉化為本國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