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he管理

SHE管理SAFETY(安全)、HEALTH(健康)、ENVIRONMENT(環境)的縮寫,它指的是健康、安全與環境一體化的管理。SHE管理的目的是通過系統化的預防管理機制,最大限度地減少事故、環境污染和職業病的發生,從而改善企業的安全、環境與健康業績。

SHE管理體系與ISO14000環境管理體系、ISO9000質量體系相比,增加了安全的內容。這意味著SHE管理不僅關注環境和質量,還將企業的安全放在了管理的核心位置。

SHE管理的崗位職責包括但不限於:

SHE體系管理:主導公司SHE管理體系的提升,確保其完整性、前瞻性和開放性。

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執行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組織安全檢查、隱患整改等。

環境保護管理工作:負責公司「三廢」的日常管理,確保達標排放。

職業衛生管理工作:組織落實職業病危害防治工作,開展職業危害因素的定期監測。

消防應急工作:負責消防及應急系統管理,組織應急演練和技能提升。

其他事項:包括與安全、環境、職業健康相關的政府事務與公眾關係管理。

通過實施SHE管理,企業不僅能夠提高其運營的安全性和環保性,還能保護員工的健康,從而提高整體的企業社會責任和可持續發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