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hutter island故事

《肖申克的救贖》或稱《鎖獄島》是一個虛構的故事,講述了主人公安迪被錯誤地指控殺害妻子和其情人,在州立肖申克監獄蒙冤坐牢,在獄中,他不僅憑藉智慧生存下來,還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幫助監獄建立了一個圖書館,同時也收穫了深厚的友誼,最終兄弟得以重逢的故事。

安迪在獄中遇到兩位摯友:一位是黑人兄弟瑞德,另一位是同樣被冤枉的獄友湯米。安迪和湯米曾一度因為夢想破滅而陷入悲觀,但安迪最終憑藉智慧找到了洗脫冤屈的辦法。他靠幫監獄長處理不法之事獲取不義之財,最後成功得到一張足以證明他無罪的白紙。

故事以安迪和湯米成功越獄作為高潮,結局雖遺憾但仍舊美好。安迪在跨過邊界線時放飛了多年來的積鬱,同時也將希望永遠留在了瑞德的眼前。他深知典獄長的殺人行徑,但為營救湯米仍然選擇冒死一搏。最後他設法透過律師證明了自己的無辜,並且把黑錢送給六名被冤枉的囚犯以逃獄為目標。然而他始終未能再次見到湯米,因為湯米在被追捕的過程中不幸身亡。

以上是《肖申克的救贖》故事的大致內容梗概,您可以根據個人興趣進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