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t188工作原理

ST188工作原理

ST188是一款紅外反射式光電感測器,主要用於檢測脈搏或其他物體的存在。其工作原理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點:

紅外發射與接收:ST188內部集成了一個紅外發射管和一個光敏接收管。工作時,紅外發射管發射紅外光,當光線照射到物體表面時,部分光線會被反射回感測器。光敏接收管負責接收這些反射回來的光線。

信號處理:當紅外光被物體反射並被接收管檢測到時,會觸發一系列的電子信號處理。這些信號經過放大、比較等處理,最終轉換為數位訊號,供單片機或其他控制器使用。

脈搏檢測套用:在脈搏檢測套用中,ST188通過感應脈搏跳動時血管對紅外光的吸收變化來判斷脈搏的存在。當脈搏跳動時,血管對紅外光的吸收發生變化,從而引起反射光線的強度變化。通過檢測這種變化,可以計算出脈搏的跳動次數和頻率。

循跡檢測套用:在智慧型小車的循跡檢測中,ST188可以根據路面顏色的深淺產生不同的電壓輸出,從而幫助智慧型小車區分路面的顏色。

輸出與指示:ST188的輸出端可以根據檢測到的光線強度變化產生高電平或低電平信號。這可以用於指示檢測結果,如通過LED燈的亮滅來表示檢測狀態。

綜上所述,ST188通過其內部的紅外發射與接收裝置,結合外部電路的處理,實現了對脈搏或其他物體的有效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