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till句首

在英語中,"still"作為副詞,可以放在句首使用,這種用法常見於口語中,用於調整語氣和句子結構,避免句子頭重腳輕。在書面語中,這種用法較少見,並且在"still"前面通常需要加逗號。"still"放在句首時,主要作用是表示與前文的轉折意義,含有"然而"的意思。例如,"Though we are poor, still we』re happy.",這句話可以翻譯為"雖然我們窮,但我們仍然很快樂",其中的"still"就是表示轉折的意思。

此外,"still"還可以用於表示讓步,相當於"yet",用於連線兩個句子或分句,表達"儘管如此,但仍然..."的意思。例如,"He seemed to be honest. Still, I don't quite trust him.",這句話可以翻譯為"他似乎很老實。儘管如此,我還是不太信任他"。

綜上所述,"still"放在句首是一種常見的用法,主要用於口語中調整語氣和句子結構,以及在書面語中表示轉折或讓步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