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ele字根

詞根 "tele" 的含義和來源如下:

含義:源自希臘語,意味著「遠處」、「遠離」、「遠程」或「遠距離」。這個詞根在英語中保留了其原始含義,通常用於描述與遠距離通信、遠距離傳輸、遠距離操作等相關的事物。

示例:

Telephone(電話):從 "tele"(遠程)+ "phone"(聲音)組合而成,表示電話是一種遠程通信工具。

Television(電視):由 "tele"(遠程)+ "vision"(視覺)構成,指的是一種遠程視覺傳輸設備。

Telegraph(電報):由 "tele"(遠程)+ "graph"(寫)組成,指的是一種遠程書寫傳輸方式。

Telecommunication(電信):結合了 "tele"(遠程)+ "communicat"(通信)+ "ion"(名詞後綴),描述了與遠程通信相關的技術領域。

其他套用:

Telemachus:這個名字由 "tele" 和 "mache"(戰鬥、戰爭)組成,寓意著遠離戰爭,希望過上平安的生活。

Telekinesis(心靈動力):結合了 "tele"(遠程)+ "kinesis"(動作),描述了通過心靈控制物體移動的能力。

Telemarketing(電話銷售):由 "tele"(遠程)+ "marketing"(市場行銷)組成,指的是通過電話進行的銷售活動。

通過以上示例,我們可以看到詞根 "tele" 在英語中的廣泛套用,涵蓋了從通信、傳輸到操作等多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