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f卡spi模式

TF卡Micro SD卡)在SPI模式下的工作原理和引腳定義如下:

引腳定義:

在SPI模式下,TF卡通過4根信號線與MCU進行通信,這4根線包括:

TF卡數據輸出(MOSI)

TF卡數據輸入(MISO)

時鐘同步線(SCK)

片選線(CS)

SPI模式下的數據傳輸:

數據以位元組(Byte)為單位進行傳輸。

TF卡作為從機設備,MCU傳送帶有參數的命令,TF卡接收命令和參數後執行相應操作,並返迴響應。

命令格式包括起始位、傳輸位、命令代碼、命令參數和CRC校驗位,以及停止位。

初始化過程:

TF卡在上電後自動進入SD匯流排模式。通過傳送復位命令CMD0,並在CS低電平有效時進入SPI模式。

初始化過程中,可以通過CMD55和ACMD41判斷當前電壓是否在工作範圍內。

使用CMD1傳送命令,收到0x00表示成功。

使用CMD55+ACMD41進行初始化,傳送CMD55(表示使用ACMDx類命令),收到0x01;然後傳送ACMD41,收到0x00表示成功。

讀寫操作:

讀寫操作都是通過傳送SD卡命令完成的。SPI匯流排模式支持單塊和多塊寫操作,單塊寫操作的數據塊長度只能是512位元組。

寫操作使用CMD24,讀操作使用CMD17。寫操作完成後,SD卡會通過應答命令確認數據塊是否被正確寫入。

以上信息基於搜尋結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