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he giving tree讀後感

《給予樹》是一篇讓人感到溫暖和感動的故事。這個故事通過一棵給予樹表達了愛、分享和感恩的重要性。在讀完這篇故事後,我有很多感想。

首先,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故事中孩子們的純真和善良。他們為了幫助朋友,不惜花費自己的時間和金錢,甚至願意放棄自己的玩具。這種無私的奉獻和關愛讓我感到非常感動。同時,我也看到了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的智慧。他們通過給予樹這個特殊的禮物,讓孩子學會了感恩和分享,同時也讓他們感受到了家庭的溫暖和關愛。

其次,我認識到了愛和感恩的重要性。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會忽略身邊的人和事,而這個故事提醒我們要珍惜身邊的人和事物。我們應該學會感恩身邊的人,無論是家人、朋友還是陌生人,因為他們都曾經給予我們幫助和支持。同時,我們也應該學會去愛別人,用我們的行動去溫暖他們的心靈。

最後,這個故事也讓我思考了如何對待自己和他人。我們應該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同時也應該學會欣賞他人的優點。當我們學會接納自己和他人時,我們才能更好地與他人建立聯繫和友誼。

總之,《給予樹》這個故事讓我受益匪淺,它教會了我如何去愛、分享和感恩。我相信這些價值觀將會對我未來的生活產生積極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