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veryman故事

"Everyman or the Man in the World" 是一個古老的英語道德故事,通常被認為源於喬叟的《坎特伯雷故事集》。這個故事通常被描述為一個寓言,講述了一個普通人或世界中的普通人,他必須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和挑戰,以證明他的勇氣和智慧。

故事的主角Everyman 被描述為一個普通的男人,他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但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或如何應對生活中的困難。他邀請了各種精靈、魔鬼、神和其他人物來參加他的宴會,並邀請他們幫助他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在宴會之後,Everyman 開始了他的冒險之旅。他遇到了各種困難,如飢餓、寒冷、疾病、痛苦、死亡和誘惑。他需要面對這些困難,以證明他的勇氣和智慧。在每個挑戰中,他都需要做出正確的決定,否則他可能會失敗。

這個故事通常被解釋為一種道德教訓,強調了勇氣、智慧和自我保護的重要性。它教導人們要警惕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並做好準備來應對它們。同時,它也提醒人們要與他人合作,因為有時候人們需要其他人的幫助才能克服困難。

這個故事也強調了個人責任和自我保護的重要性。雖然Everyman 得到了各種人物的支持和幫助,但他最終需要自己面對生活中的挑戰。這表明人們應該對自己的生活負責,並準備好應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

總之,"Everyman" 是一個古老而經典的道德故事,它教導人們勇氣、智慧和自我保護的重要性,同時也強調了個人責任和自我保護的重要性。這個故事以寓言的形式呈現了一個普通人在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和挑戰時如何應對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