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urandot(杜蘭朵)講述了什麼故事?

Turandot(杜蘭朵)是一個來自歌劇《杜蘭朵公主》的故事。故事主要講述了杜蘭朵公主向全世界宣布,如果有人能猜出她的三個謎語,她就會答應嫁給那個人。許多人都來嘗試,但都沒有成功。

一個名叫柳兒的中國女孩是公主的侍女,對答如流,卻因公主的殘暴而為無辜的人流下眼淚。公主認為這是不吉之兆,下令將她處死。在行刑前,公主答應柳兒,如果有人能解出她的謎語,她就放過柳兒。最終,由中國的勇士卡拉夫解出了謎語,並救下了柳兒。

卡拉夫王子向公主求婚,公主提出三個謎語,如果猜中就嫁給他。第一個謎語是“早晨用四隻腳走路,中午用兩隻腳走路,晚上用三隻腳走路的東西是什麼?”卡拉夫王子回答說“是人。在嬰兒時期,他爬行,用四肢爬;長大後,他用兩隻腳走路;老年時,他為了穩健起見,用拐杖幫助行走。”第二個謎語“什麼動物早上消失,晚上才出現?”答案是“蝙蝠”。第三個謎語是“什麼東西在倒水進去就變成沉甸甸的石頭?”答案是“海綿”。

卡拉夫王子成功解開了謎語,杜蘭朵公主兌現諾言與他成婚。

總的來說,《杜蘭朵公主》講述了一個勇敢的王子對公主的浪漫故事,以及忠誠、愛情和犧牲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