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url地址怎麼看

查看URL地址的方法如下:

打開電腦上的任意瀏覽器。

打開你想要查看URL的網頁。

查看網頁地址欄,那裡顯示了對應的URL地址路徑信息。例如,輸入https://www.baidu.com會打開百度的主頁,而在地址欄輸入https://www.baidu.com/s?wd=上海悠悠部落格園則會打開百度搜尋上海悠悠部落格園的頁面。

URL地址的組成部分包括:

協定類型(scheme://):指網際網路傳輸服務協定的類型,如http://、https://、ftp://等。

主機地址(host):指伺服器主機地址,可以是域名(如www.liudaima.com)或IP位址。

連線埠(:port):對於http協定,默認連線埠是80。例如,https://liudaima.com/a/110.html可以簡寫為http://www.liudaima.com/a/110.html,因為省略了默認連線埠80。

檔案資源路徑(path):檔案資源在伺服器主機上的具體位置,如/a/110.html表示網頁文檔位於網站根目錄下的a資料夾中。

如果需要查看URL的詳細IP位址,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使用Windows+R組合鍵打開運行視窗,輸入cmd後回車。

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nslookup,後面加一個空格鍵,然後回車。

將需要查看IP位址的網址複製貼上到命令提示符視窗中,按回車鍵即可查看IP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