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vocaloid家族

Vocaloid家族,也稱為V家,是由VOCALOID軟體中聲庫的人物設定組成的虛擬團體。VOCALOID是由日本樂器製造商Yamaha開發的電子音樂製作語音合成軟體,於2003年推出。Vocaloid家族的成員包括但不限於:

初音未來 (Hatsune Miku):最著名的成員,以動漫風格設計,聲源由藤田咲提供,擅長流行歌曲和舞曲。

鏡音雙子 (Kagamine Rin & Len):以蘿莉形象設計,聲源由下田痲美提供,擅長搖滾、電聲音樂等。

MEIKO:以英國歌手Miriam Stockley的聲音為原型,擁有卓越的唱功。

KAITO:以歌手風雅なおと的聲音為原型,擁有爽朗清亮的男聲。

巡音露卡 (LUKA):設計靈感來源於日本歌手和聲優的混合特徵。

Vocaloid家族不僅限於上述成員,還包括其他虛擬歌手如IAGUMI洛天依等。這些虛擬歌手通過VOCALOID軟體,能夠合成出類似人類聲音的歌聲,從而在音樂創作和表演中發揮重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Vocaloid家族並不等同於「初音家族」,儘管初音未來在中國大陸享有較高的知名度。Vocaloid家族涵蓋了所有VOCALOID軟體的虛擬歌手,而初音未來只是其中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