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畢淑敏語錄

畢淑敏的語錄有:

* 有些中國人過分崇尚外國,但外國人看我們,卻有完全不同的視角。他們覺得中國人很可愛,有一種道不出的溫厚和風趣。這恐怕是我們自認為與生俱來的東西被他們的文化恰好擁有,於是才顯得如此可愛。而另一方面,我們的缺失又正是他們的不足掛齒的短板,如此這般對比起來,差別便分明起來。如果我們各自和自己的差異和平共處,這種鮮明對比就消失了。 如此,依然像愛自己一樣去愛他人。

* 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在某些人之間,如彩虹般。你可以接受,在他人身上獲得這一美好的風景;你也有權利和權力把那部分沒收歸己。你的美麗就是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道理,這是一個奢侈的決定權,對於誰都是平等擁有的權力。

* 在你的眼睛還能夠憂鬱的注視這個世界的時候,發現周圍有很多默默的愛你的人。

* 人生總是有太多的來不及,面對未來,應該有的態度是:不慌、不懼、不悔。

以上就是畢淑敏的一些經典語錄,它們涵蓋了人生、友誼、決定權和未來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