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vscode基本配置

配置VSCode基本涉及以下方面:

用戶界面設定。調整編輯器的字型和大小,安裝喜歡的字型,如Fira Code。設定編輯器的主題,如黑色主題,以提高閱讀舒適度。

外掛程式管理。VSCode擁有豐富的外掛程式市場,根據需要安裝外掛程式,如PrettierESLintGitLensBracket Pair ColorizerLive Server等。

快捷鍵設定。自定義快捷鍵以提高操作效率,例如,Ctrl+P用於快速打開檔案,Ctrl+Shift+F用於全局搜尋等。

調試配置。對於不同的程式語言,如Node.jsChromePython等,可以通過配置launch.json檔案來定義調試配置。

任務和調試配置。在.vscode資料夾中創建tasks.json和launch.json檔案,分別用於配置自動化任務和調試參數。

自動保存設定。選擇適當的自動保存設定,如「afterDelay」或「onFocusChange」,以適應不同的工作流需求。

編譯配置。對於C++等語言,建議安裝MinGW-w64並配置環境變數,以確保編譯功能正常工作。

通過以上配置,可以大大提高VSCode的使用效率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