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ebserver是什麼

Web伺服器是一種網路伺服器,主要負責處理HTTP請求並返回HTTP回響。

Web伺服器可以回響靜態頁面或圖片,也可以進行頁面跳轉,或者將動態回響的產生委託給其他程式,如CGI腳本、JSP(JavaServer Pages)腳本、servlets、ASP(Active Server Pages)腳本、伺服器端JavaScript或其他伺服器端技術。

無論這些伺服器端程式的目的如何,它們通常生成一個HTML回響,以便瀏覽器可以瀏覽。Web伺服器軟體可以運行在多種作業系統上,並且可以支持多種程式語言。例如,Microsoft的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是一種流行的Web伺服器產品,提供了圖形界面的管理工具,可用於監視、配置和控制Internet服務。IIS支持Web伺服器、FTP伺服器、NNTP伺服器和SMTP伺服器等功能,提供了ISAPI(Intranet Server API)作為擴展Web伺服器功能的編程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