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hen you are old yeats故事

《當你老了》是愛爾蘭詩人威廉·巴特勒·葉芝於1893年創作的一首詩歌,詩中描述了一個男子在年老時回憶年輕的戀人的情境。詩中運用了民間愛情傳說中主人公對心上人娓娓講訴的口吻,描述了他對戀人純潔激情的愛戀、願望與愛情破滅的失望交織的複雜情感。詩中的老年男子通過追憶年青時的愛情與激情,將愛的感受升華到了一個超越時空的永恆與唯一的高度。同時,這首詩也暗示了葉芝本人對理想與現實矛盾衝突的思考與探索。

在詩中,詩人描繪了愛情的場景:一位年老的詩人,獨自坐在爐火旁,回想起年輕時愛過的女人。她那青春的面龐和迷人的風采如今已變得憔悴而蒼老,但他的心中依然充滿了對她純真愛情和美好往事的回憶。詩人的感情從惋惜、遺憾到淡然處之,升華到了一個超越時空的永恆與唯一的高度。他不再把目光投向那流逝的歲月,而是將愛情看作是永恆的、超越生死的東西。

葉芝創作這首詩時,已經厭倦了傳統的浪漫主義風格,試圖在詩中尋求新的表達方式。他以民間愛情傳說為題材,採用寓言和象徵手法,使詩歌的主題更加含蓄而深刻。這首詩也被視為葉芝探索“三一律”戲劇形式和建立象徵主義詩歌傳統的里程碑式的作品。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相關的書籍和文獻獲取更全面、準確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