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11修改dns

Windows 11上修改DNS設定,可以通過以下步驟進行:

打開「設定」。可以通過搜尋圖示打開搜尋框,輸入「設定」後選擇相應的結果,或者使用快捷鍵Win+I直接打開。

在設定中,選擇「網路和Internet」。

根據您的連線類型(Wi-Fi或乙太網),選擇相應的選項,然後點擊「硬體和連線屬性」。

在「DNS伺服器分配設定」部分,點擊「編輯」按鈕。

將設定更改為手動而不是自動(DHCP),然後啟用IPv4IPv6,具體取決於您的IP連線類型。

在「首選DNS」欄位中輸入首選DNS伺服器的地址,在「備用DNS」欄位中輸入輔助DNS伺服器的地址。例如,8.8.8.8可以作為首選DNS地址,而8.8.4.4可以作為備用DNS地址。

如果需要,還可以啟用基於HTTPS的DNS功能來加密DNS請求。完成後,點擊「保存」按鈕。

請確保在更改DNS設定之前,已獲得ISP的許可或確認DNS伺服器與您的ISP兼容,以避免網路連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