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11玩遊戲閃退怎麼辦

解決Windows 11系統玩遊戲閃退的問題,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關閉應用程序兼容性引擎。按下“Win+R”打開運行對話框,輸入“gpedit.msc”並按回車打開組策略編輯器;在“管理模板”中找到“Windows組件”並展開,找到“應用程序兼容性”;雙擊其中的“關閉應用程序兼容性引擎”,勾選“已啓用”並保存設置。

更新Windows系統。玩遊戲時頻繁閃退可能是由於系統bug,可以通過Windows更新檢查並安裝最新的系統更新;如果更新失敗,可以嘗試直接下載並安裝最新的Windows 11系統。

調整系統設置。調整電源模式至“最佳性能”,並確保顯卡設置爲高性能狀態;檢查並更新遊戲驅動,以確保與Windows 11兼容。

關閉內核隔離傳遞優化。這些功能可能會影響遊戲性能,可以通過Windows設置關閉它們。

啓用或調整遊戲模式。在Windows功能中啓用“DirectPlay”;在遊戲中啓用或調整遊戲模式設置,以提高遊戲性能。

檢查處理器和系統要求。如果使用的是AMD處理器或非最新處理器,可能需要檢查遊戲是否支持當前硬件配置;如果不支持,可能需要考慮升級或更換處理器。

如果上述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用戶可能需要考慮降低遊戲設置或尋求專業技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