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7截屏功能

Windows 7 的截屏功能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實現:

使用PrtSc鍵。按下鍵盤上的 PrtSc 鍵可以截取整個螢幕的內容,之後您可以將截圖貼上到畫圖工具聊天視窗Word 文檔中,並選擇保存。

使用Ctrl+PrtSc鍵。按下 Ctrl 鍵和 PrtSc 鍵的組合可以獲取整個電腦螢幕的內容,截圖同樣可以貼上到畫圖工具、聊天視窗或 Word 文檔中。

使用Alt+PrtSc鍵。按下 Alt 鍵和 PrtSc 鍵的組合可以截取當前活動視窗的內容,這樣得到的截圖更精準,例如當您打開一個軟體時,使用這個組合鍵截屏,得到的將是軟體顯示界面的截圖。

使用截圖工具。您可以通過開始選單訪問「所有程式」中的「附屬檔案」資料夾,找到並打開「截圖工具」來進行截屏。

使用瀏覽器截圖。許多瀏覽器都內置了截圖功能,您可以直接在瀏覽器工具中找到截圖選項。例如,在火狐瀏覽器中,您可以同時按住 Ctrl+Shift+S 快捷鍵進行截圖。

以上方法可以根據您的需求選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