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dows x86什麼意思

Windows X86指的是基於x86架構的Windows操作系統。

x86是一種由Intel推出的複雜指令集(CISC),用於控制芯片的運行,這種架構自1978年推出的Intel 8086處理器開始,經歷了多次發展和改進,成爲了個人計算機的標準平臺。x86架構的處理器可以執行x86指令集,而x86指令集是許多現代處理器架構的基礎,包括Intel的Pentium、Core系列,以及AMD的K8、Zen系列處理器。

Windows X86操作系統通常指的是32位版本的Windows,因爲x86架構最初設計時支持的最大內存地址爲4GB,而64位版本的Windows(通常稱爲x64)支持更大的內存地址空間。隨着時間的推移和技術的發展,Windows操作系統也支持其他處理器架構,如ARM,但x86版本仍廣泛使用,特別是在桌面計算和個人計算機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