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ord分式怎麼打

Word中輸入分式的步驟如下:

點擊「插入」。打開Word文檔,點擊頁面上方的「插入」按鈕。

選擇「公式」。在「插入」選單中,選擇「公式」或點擊右上角的「公式」選項。

選擇「分式」。在公式編輯欄中,找到「分式」選項並點擊。這通常會彈出一個分式樣式的選擇框。

選擇分式樣式。在分式樣式選擇框中,選擇你需要的分式樣式。Word通常會提供幾種不同的分式樣式,如水平分式、豎直分式等。

輸入分子和分母。在選擇好分式樣式後,分別在分子和分母的位置輸入所需的數值。對於豎直分式,可以直接在公式編輯欄中輸入數字,而對於水平分式,可能需要調整箭頭方向或使用特定的格式設定。

完成分式輸入。完成分子和分母的輸入後,可以在文檔中看到輸入的分式。

此外,也可以使用域代碼來快速輸入分式。例如,對於四分之三,可以按下「Ctrl+F9」快捷鍵輸入域代碼「eq \f(3,4)」,然後切換域代碼以顯示分式。這種方法適用於熟悉域代碼的用戶,可以快速準確地輸入分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