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ord怎麼算平均分

Word中計算平均分的步驟如下:

打開Word文檔並插入游標到想要顯示平均值的位置。

點擊「插入」選項卡,然後選擇「文檔部件」,接著選擇「域」。

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公式」,在公式輸入框中輸入=AVERAGE(LEFT)來計算左側數據的平均值,或者輸入=AVERAGE(ABOVE)來計算上方數據的平均值。

點擊「確定」,Word就會在游標位置插入計算的平均值。

如果需要計算其他行或列的平均值,可以複製已經計算出的平均值單元格,然後貼上到相應的位置。對於新的位置,可能需要手動更新數據。這通常通過按F9鍵完成。

此外,也可以直接在表格中使用公式來計算平均值。首先,製作一個數據表,選擇想要計算平均值的單元格區域,然後在表格工具的「布局」選項卡下點擊「fx公式」。在彈出的「公式」面板中,選擇「AVERAGE」函式,並根據需要選擇是計算上方(ABOVE)還是左方(LEFT)單元格的平均值。點擊確定後,Word會自動插入計算出的平均值。要計算其他行或列的平均值時,只需複製已經計算出的平均值單元格,然後貼上到相應的位置,並再次按F9鍵更新。